好樂迪+烏來泡湯‧下集

Posted by roccoon on 3 月 5, 2007 in 福爾摩莎 |

天的行程是陪壽星咩去烏來泡湯。

已經是週日傍晚了,路上的車陣仍然很可觀。

好不容易到了烏來,先去湯屋排時間。這家湯屋的生意超好,一次一小時的泡湯居然還要排到晚上八點多,而且價錢驚人?(驚人到Way不肯告訴我…)

不過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先跑去停車場下方的免費泡湯區泡,這裡也超多人,大人小孩只穿著泳衣泡在河邊的溫泉區裡,臉上寫的都是同一個字:爽xD


不知道穿泳衣的遊客給不給拍,我們只有拍岸邊


真的好舒服唷!

之後的照片都霧茫茫的,可見溫泉的溫度有多高。
熱蒸氣蒸得我大衣外套和褲子都濕了。

過完露天溫泉的癮,我們去老街吃飯。
烏來老街的街道比淡水的寬廣,種類則較少,特色是有很多山產店。
我買了一杯甘蔗汁喝,還不錯,不會死甜死甜的。

路邊竄出一隻好小的貓,跟昨天那隻一樣的顏色哩!
小貓一點也不怕生,剛跑到Way身邊就愛上他外套的拉繩,抓著叼著想把拉繩帶走^^"

我們選了這家山產店,據說是頗有名的店。
店內播放著「北原山貓」的歌,店員都穿著原住民服飾。

因為寫網誌時常常忘記菜名,現在我們學會把菜單拍起來^^" 


其實都不太便宜~"~


先端上來的是涼拌檳榔花,和我原本想像的很不同呢(大家好像是點給我看的=p)!
雖然叫涼拌,但應該用蔴油炒過,淋上特製醬油,吃起來脆脆的,十分開胃。

炒山豬肉比起一般豬肉,有嚼勁但不硬,油脂部份較少,是配飯的好菜。
不過呀,我曾在「羊媽媽牧場」吃過涼拌山豬肉,比炒的好吃喔!因為炒的太油,吃多了會膩。

炸溪蝦就是炸到酥酥的連殼也可以吃下去,我不太愛吃。Way說還不錯,只是有點鹹。

香菇月桃飯,推薦!
月桃葉不像竹葉容易碎,是以前的人出外攜糧常用的材料,而且用月桃包過的飯真的特別香!

炒龍鬚菜,其實沒印象中的難吃啦^^"
(光是要點什麼青菜就考慮半天,我看大家很想扁我=p)

竹筒飯就只有糯米沒有任何配料(Way一定要照這角度嗎^^"),但店家用的糯米不像一般的細長偏硬,而是圓圓的很容易嚼。嗯,拿來配其他菜還不錯。

香蕉飯是甜的唷!推薦!
很香,但不完全是香蕉的味道(討厭香蕉的人別擔心)。飯雖然較黏稠卻不會黏牙,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

吃飽飯,去看湯屋好了沒,結果又在大廳等了一下。
真的是高級湯屋,大廳還提供各種沖泡式茶和咖啡。我還看見有日本籍客人。


壽星咩


邊喝茶邊拍照留念=p

終於可以進湯屋囉!

湯屋其實不大耶!大概3~4坪,設備有一間廁所、一個梳妝台、一個長皮椅,泡湯部份是兩個池(一冷一熱)加一個沒有隔間的淋浴處。

我在室內泡湯很容易就頭暈,看Way泡很久很舒服的樣子真羨慕~.~
唉,無福享受。

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了。下山時塞車的情況有好點,不過居然還有很多車等著上山耶!啊明天不是禮拜一嗎?o__O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