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鑰匙事件

Posted by roccoon on 3 月 15, 2007 in 每天都有新鮮事 |

經把鑰匙留在機車上忘記拔走的人請舉手O/

昨天下午,神祕的車鑰匙事件發生在貝兒的媽咪身上。

起因是我們兩人開開心心地騎著車車去百貨公司領取卡友生日禮,還趕上冬季服飾最後大特賣,敗了一件外套和三件初春小可愛。
逛完街,口渴了,於是又高高興興地到附近的清心茶行買飲料。清心茶行生意真好,等了大概三分鐘,我走回不到五步遠的車車上坐著,又等了五分鐘才拿到飲料,當場咕嘟咕嘟地喝了起來。
「咦,鑰匙呢?」媽咪看了看籠頭鎖,沒有;再看行李廂鎖,沒有;翻了翻衣服口袋,沒有。我跑到茶行櫃台又看看地上,沒有。
「妳的手提袋呢?」我好整以暇,完全沒想到代誌大條了。
「…在行李廂裡。」
「…」一口飲料差點噎著~Orz

我拿出家門的鑰匙,試著打開行李廂,當然是徒勞!雖然知道自己根本沒拿車鑰匙,還是努力地把口袋和包包翻了一遍又一遍。
這時,其中一位茶行的員工眼看天空,假裝很無意地晃到我們身邊(冏~多謝你,其實旁邊的人都已經在看我們了)。
戴著墨鏡準備下班的男員工:「找不到鑰匙嗎?」
「嗯嗯…」我無奈地回應,「好像在行李廂裡。」
「呃…」

男生決定發揮他的神力,把座墊扳開一條縫讓媽咪伸手進去撈。可是撈了半天,依然撈不到鑰匙!
「難不成在手提袋裡?」 看來這個任務不簡單,另一位更壯碩的員工應聲而來,加入找鑰匙行列。他們一人用力把座墊扳得更開,另一人抓住手提袋拼命往外扯,好不容易把手提袋拿出來。我趕快翻了翻袋子,呃,還是沒有鑰匙哩…
「阿姨,妳行李廂裡面的東西真多…」兩個男生又輪流伸手進去撈了一陣,發出如此結論,我和媽咪只能冏冏冏呀…

事已至此,那位原本要下班的男生跑去機車行請師傅來幫忙(幸好下個路口就有機車行啊!),把所有的鎖都換新,結束了這場神祕的車鑰匙事件。自始至終我們都想不出車鑰匙會掉在哪?
媽咪推論,可能停車時沒把鑰匙拿起來,但因為我們就在不遠處,小偷不敢馬上把車騎走,只先拔走鑰匙等機會。

———————————————————————————————

1. 看兩位熱心的男生和機車師傅的動作,我不禁覺得:偷機車裡面的東西好容易啊!大家千萬記得離開車子時要把貴重東西帶走喔!

2.  其實,大概每個月我都會在路旁看到一輛插著鑰匙的車耶!至於我自己已經很久沒發生這種事了(認真),最常發生的那陣子是剛出社會時,常常上班到一半突然想到車鑰匙忘記拔,又衝下樓去拔,邊祈禱著車車千萬不要被偷走啊…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