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Posted by roccoon on 3 月 21, 2007 in 閱讀 |

(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看完的一本書。

題材很一般:傷害與愛,悔恨與彌補,以及子女對父母的渴望,加上一點環境變遷,政治化的那種。
最有趣的是結局,典型阿富汗故事的Happy Ending?(作者說,在美國,揭露電影的結局等於犯了重罪,必須一再向對方賠不是;但在阿富汗,大家都想知道故事的結局究竟是否美好)

比起另一本剛看完的《歷史學家》,全書沒有想讓我跳過去的地方,字句簡潔,結構也很完整。以第一人稱描寫的感情掙扎特別動人貼切。是本值得買的書。

我比較在意關於「悔恨」這部份。
曾經做了什麼而導致什麼, 一個人是不是殺死一個人的劊子手。我們自以為的十字架,有沒有真的刻著我們的名?
或者,即使不信主,我們不經意地也背負了原罪。如果你沒罪,就可以拿石頭打人。天啊!
面對著別人面具底下的秘密,原諒,不該緣於我也有難以啟齒的過往。

我還不懂,如果哈山真的如阿米爾所想的那麼愛他,為什麼他不能以同樣的愛回報?

傷害過後還能彌補,只因為哈山一直愛著阿米爾。
但是,這個世界上,誰可以繼續愛著傷害自己的人,誰又可以等到彌補的那一刻?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