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燈會

Posted by roccoon on 4 月 18, 2007 in 每天都有新鮮事 |

彈居然是我們今年去台北燈會的主要原因吐舌頭
Way在網路上看到今年花燈製作比賽中,有人做了一個剛彈模樣的花燈,就很想去拍照。 

記得小時候,元宵節的重頭戲是猜燈謎。
在元宵節的一個月前,每天報紙都會有一個版面刊登許多燈謎,民眾把答案寫在明信片上,寄到主辦單位就可以參加抽獎。元宵節當天,活動會場掛著燈籠海,每個燈籠下懸著寫著燈謎的紙條,想猜謎的人就將紙條取下拿到表演台前向主持人說出答案,答對了馬上領獎品,答錯了要把紙條拿回去放,等下一人來猜。當然,主持人也會現場選出幾個燈謎讓大家搶答。
和家人們一起腦力激盪真的很有趣呢!
曾幾何時元宵節的活動變成看花燈,猜燈謎越來越少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改變,大概是四年前的羊年到台北燈會,雖然看到可愛的羊咩咩花燈,可是回家後全身都在痛,在人群中被擠來踩去的痛。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燈會自然是去年,為了拿史努比小提燈足足排了三小時的隊(延伸閱讀 )。

因為每次燈會現場的人總是多得可怕,我並沒有很喜歡去。
不過,剛彈花燈確實蠻特別的啊!

一到中正紀念堂我們就開始找剛彈。網路上的剛彈看起來非常大,看到實物時我們不禁愣了一下。


其實還是不小,約兩層樓高的剛彈花燈


爆笑地比著蓮花指


做得很不錯呢

 製作剛彈花燈的靈感怎麼來呢?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很想笑

接下來Way就沒興趣了吐舌頭,不過我們還是看了一下其他的花燈。

當天的主燈,但Way、咩、洛洛和我看到他的一致感覺是…冏冏冏,長得好怪唷!
豬年的主燈自然是一隻豬,身邊則有台北著名的建築物:101大樓、美麗華摩天輪…等。主燈每小時會作一次表演,360度旋轉並變換不同顏色的燈光。
主燈也是全場最巨大的花燈。

其他的花燈也多半跟豬有關係(一比較就更覺得主燈有點醜^^"),豬仔化身成名人,有王建民豬、瑪麗蓮夢露豬…

可愛的外星人和童話故事也被應用在製作的題材上。

裡面我最喜歡這個「三隻小豬與大野狼」,那隻大野狼作得非常生動。

而在中正紀念堂的門口,有一系列國外製作的花燈。
但是缺乏傳統的技術,使這些作品都不像正式的花燈,感覺比較像遊行花車耶!

仿自西藏的祈福轉輪應該是今年燈會較特殊的一景,燈會最初幾天還發生轉錯邊的烏龍事(應該要順時鐘轉,可是主辦單位把動線弄成了逆時鐘)。

———————————————————————————————

p.s. 後來,剛彈花燈被搬到樂生去了~"~
(相關文章:正義無敵,剛彈護樂生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