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éo et Juliette‧之一

Posted by roccoon on 5 月 15, 2007 in 影視音樂 |

幾年開始頻繁地參與音樂劇的live,偏高的票價還不是最讓人難過的,畢竟身歷其境的感覺難以取代,演員在面前唱起歌跳起舞就是和電視螢幕播的一整個不一樣。最痛苦的,是為了一再回味戲碼而跑去買DVD,看了幾次後,DVD的畫面把整個live的記憶蓋過了,這種情況真教人生氣。
得知「羅密歐與茱麗葉」將來台演出,我掙扎許久,在想要不要乾脆買DVD回來看就好?結果還是趕在最後一場演出前訂了票,沒辦法,live魅力難擋!

 男主角Damien Sargue和女主角Joy Esther

演出場地在國父紀念館,我們買2500的位子,感覺卻比上回看「鐘樓怪人」時買3000多的位子視野更佳!
開演前人手一本手冊,Way問:「要買嗎?」我搖搖頭,演出的資訊其實有很多管道可以查。
開演後居然還有人陸續進場,又因為中間的座位很多空著,大家開始換座位,簡直像在電影院一樣,Way和我不禁傻眼。這…主辦單位也太隨便了吧Orz

好吧,看戲Orz

一開場是城市之歌"Vérône",市長領著兩大家族,穿著紅色和藍色的兩家族邊唱歌邊挑釁對方,而一個不知為何許人的白色身影卻在遠處跳著神秘的舞姿。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都有著衝突性的張力。


歌曲"Vérône"

接下來是兩大家族的歌曲。
Juliette的家族十分勢利,連家人彼此間都感情不睦,幸好Juliette的奶媽很疼愛她。
Roméo的家族彼此有著親密的連繫,但Roméo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出身於此就必須以恨意保護自己。


歌曲"Le Rois du Monde"

Roméo的好友設法弄來了一張Julette家族的舞會邀請卡,愛冒險的他們混入舞會中,Roméo與Juliette於是相遇,雙雙墜入愛河。


歌曲"L'amour Heureux"

雖然訝異於彼此的身份,但是仍抵不過思念之心,Roméo再次深入虎穴,向Juliette發誓將娶她為妻。
(Juliette問:你對幾個女生發過這種誓言啊?XD)


歌曲"The Balcon"

對於兩人的婚約,Juliette的奶媽起初半信半疑,遂前往探詢Roméo。Roméo的朋友則滿懷嘲諷。


歌曲"Les Beaux, les laids"

奶媽被Roméo感動了,她唱出自己的心聲,希望Roméo能帶給Juliette幸福,因為Juliette就像她的親生女兒一樣。


歌曲"Et Voilà Qu'elle Aime"

Vérône的神父也被兩人的愛情所感動,答應秘密為他們主持婚禮。 婚禮當天,雖然觀禮者只有奶媽一人,Roméo和Juliette心中仍洋溢著幸福。(也只有在此刻,神秘的白影暫時消失)


歌曲"Aimer"

Juliette的表哥對她求愛不成,加上自己的身份在家族裡不上不下,不禁心生怨恨,於是向Roméo挑釁,並在爭執中殺了Roméo的好友Mercutio。


歌曲"C'est Pas Ma Faute"

Roméo摟著Mercutio痛哭,後悔自己的懦弱,復仇的意念蒙蔽了一切,他撲向兇手,為死神獻上第二個祭品。 眼看兩大家族的戰爭一觸即發,市長趕到,喝阻了血腥的爭鬥,宣布放逐Roméo。
Roméo雖然捨不得新婚妻子,然而Vérône已容不下他。


歌曲"Le Chant de l'Alouette"

不幸的是,Juliette愛上仇家之子的事情已然曝光,她父親為了斬斷這份情意,決定將她許配給年事已大的貴族。Juliette哭著向神父求援,神父拿出一種秘藥,說喝下藥後會暫時停止生命跡象,等大家都相信她自殺,她就能與Roméo遠走高飛。
Juliette抱著希望喝下秘藥,但神父的口訊卻來不及傳達給Roméo。Roméo的另一個好友已先一步帶來了壞消息。


歌曲"Comment Lui Dire"

Roméo跌跌撞撞地來到Juliette面前,悲傷的他決定以和妻子相同的方式結束生命。就在他喝下毒藥的時候,Juliette醒了,她看著丈夫嚥下最後一口氣,隨後也拿起匕首自盡。既然他們的戀情在人世間不能得到祝福,或許在死神的世界裡,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真心相愛的人卻沒有好結局,神父忍不住質疑起自己的信仰…


歌曲"J'sais plus"

兩大家族目堵摯愛的孩子殉情,終於願意放下仇恨,學習接納彼此。


歌曲"Coupables"

to be continued…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