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愛情裡沒有真相可言

Posted by roccoon on 3 月 21, 2008 in 網路分享 |

(作者/女王)

小時候,我都以為這個社會非黑即白,電視上不是壞人就是好人,從來沒有不壞不好的角色存在。

我很有正義感,我以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看到不對的事我一定大聲說出來,甚至也以為感情裡也有絕對的是非對錯,直到我長大了,我才知道…

一切都不是這樣的。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而大部分我們都只是凡人。

感情裡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一旦感情消逝了,電影散場了,該走的還是要走。他欺騙你、他傷害你,那又如何?他不愛你了,你還是得離開。誰說你所堅持的就一定是真愛?犯錯了又如何?

不管你如何追逐愛情的真理,真理會在最後拯救你,還是推你向火坑?

事實上,你所追逐的真愛、真理以及所謂的真實,都不一定是真相。

嘿!這就是愛情。

***

上個星期,我度過了極低潮的一段時間,詳細情況我不想再敘述,總而言之就是我交往了2~3年的男友,「疑似」與別的女人有曖昧。然後我想分手,他說他絕對沒有做錯事。

我在第一時間告訴了一些朋友,接著以病毒傳播的速度,短短兩天,我接收到來自各方親友的關心,如雪片般飛來,害的我不斷的重複述說「案發情形」說到嘴酸手軟,以下集結大家的回應與感言:

「容我罵一聲幹嗎?他馬的!為什麼男人都這樣!」這是來自曾受過男友劈腿傷害的女友。

「你千萬不要原諒他,這種事有一就有二,男人就是改不了惡習!」

「唉,我還以為他真的變成好男人了,這年頭找個不劈腿不搞曖昧的男人簡直比登天還難!」

「看你要不要查到底,我之前也遇過這種事,還把那女的加入msn,約她出來見面。聽男人口說無憑,自己去查吧!反正你有那女的email,寫信去問她啊!」這是來自另一位福爾摩斯的建議。

「可是,他說我不信任他!」我知道愛情是信任,但天曉得信任這兩個字多麼難寫,尤其在這個混亂的社會。

「難道信任是把眼睛戳瞎,把耳朵戳聾嗎?我不認為,我只信任證據,不信任人。」

「好啊!妳可以信任他!但是之後呢?妳會變的更加沒有安全感。我深受其害,我甚至連男友接手機我都會胡思亂想,他到外頭講電話,我會懷疑他有什麼事情不能讓我知道,我會擔心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到底會有誰打給他,妳知道嗎?我可以嘴裡說信任,可是我過的一點也不開心啊!」

「分手吧,雖然他很誠懇,但我還是覺得他在說謊。」

「我只能說他真的太笨了,想偷腥還不懂得擦嘴,太笨了!」果然同是男人。

「女王啊!妳應該很清楚,這樣的事情是多麼正常,難道我們身邊發生的不夠多嗎?妳只是很訝異為什麼會發生在妳身上而已。看開點,這是人之常情,更何況我看到mail的內容,以我的專業可以很肯定的說,他絕對沒有劈腿,頂多只有曖昧而已,『曖昧』耶!拜託,曖昧哪算什麼!」

「說真的,相不相信在妳個人,妳夠愛他,願意相信他原諒他,那是妳的事啊!旁人的意見又能怎樣呢?我相信你是個聰明人,只是看妳想當個快樂的傻子還是不快樂的天才。這都是你的選擇!」

「唉,我比妳慘,我都抓到劈腿了,我還是原諒他。能怎樣,誰叫我愛他!」

「說真的,他當然是騙妳,我是男人我當然知道,因為我也常騙女人,而且我都怪女人不尊重我、不信任我。怎樣,妳覺得我很壞嗎?男人都這樣的,有女友的男人十個有四個會偷吃,有四個會搞曖昧,剩下兩個不是條件太差就是想搞也沒有對象。」

「女王,妳要想想,如果今天妳單身了,妳要去哪裡找可以跟妳在一起的男人?這年頭條件好的男人一定會花,條件差的妳又看不上眼。妳如果要條件配的上妳的,又不花,妳會交不到。」

「我覺得,有相愛,在一起又適合,容忍一些錯無傷大雅。妳也說過,沒有完美無缺的愛情,妳看那些結了婚的人,有哪些是真的忠貞不二,套上戒指就一輩子只愛他、一輩子只跟他做愛,不曾有過出軌的念頭?妳如果逼著只要真相,只要錯就是不可饒恕,妳永遠也不會有幸福。」

「但是,在愛情裡,真相真的不重要嗎?」

「重要嗎?妳想想那些看起來幸福的情侶,那些搞曖昧懂得擦乾嘴的、上次婚禮跟自己伴郎有一腿的、跟你朋友亂搞你還不知道的、讓妳錯把婊姊當好友、誤把男友偷吃對象當好姊妹的,他們不都是看來幸福美滿,過的美好的令人稱羨。」

「是啊!」

「所以,幸福根本不需要真相。」

「那還算幸福嗎?」

「是啊!在這個現實社會都算。」

***

在走到那個藏著答案的箱子前,我突然停下了腳步。

「如果不打開他,妳就有幸福,妳還是可以過的像過去一樣快樂,妳不會失去所愛,妳不會傷心難過…」

給我那把鑰匙的巫婆露出令我渾身不舒服的語氣,直盯著我的眼睛說。

「妳知道的,我是個勇敢的女生。我要知道真相長什麼樣子。」我搶過了鑰匙,衝到箱子前。「沒有人可以阻撓我。」

「如果妳打開後,妳就一無所有呢?」

「如果妳打開了,妳會痛苦傷心呢?」

「如果妳打開了,妳就失去愛人的能力呢?」

「如果妳打開了……」

我丟掉了鑰匙,跪在箱子前哭泣。

***

親愛的,我不是完美的人,我也犯過錯,我也傷害過人。

我知道,說謊的感覺。

我知道我正傷害著他,我卻以我不想傷害他為我傷害他的理由。多麼荒謬。

「我愛他,我傷害了他,我欺騙了他,我還是真的很愛他。你懂嗎?」

「我不懂,如果我以為愛不是傷害的話。」

但是,愛從來就是傷害。

***

所以我情願相信。

我害怕,有一天我什麼都不能相信了,我還能相信愛情嗎?

***

我總笑別人懦弱,現在我發現,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勇者。

***

「這是一場零合的遊戲,相信的,獲得一切,不相信的,失去一切。所以,不要猶豫不決了!」巫婆對著我大笑,撿起我的鑰匙。

他搖了搖我的鑰匙:「你知道這就是地獄嗎?」然後轉身離去。

四周突然一片漆黑,我害怕的大聲尖叫嘶吼,箱子掉入了黑洞,一直將我吸進去。我只朝著那唯一的,唯一的曙光奮力奔跑,彷彿用盡我一生的力氣。

***

原來,

親愛的,我們都到不了天堂。

2 Comments

roccoon
4 月 12, 2008 at 10:35 上午

我是個不乖的潘朵拉,因為我早就知道…


 
Sasha
4 月 16, 2008 at 8:21 上午

早期的女王文寫的比較好,現在光是講一些大家都懂的道理,好像祇是為了出書搶錢。換個角度,或許是以前的我經歷不豐,所以覺得其為文新鮮?!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