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 Salonga

Posted by roccoon on 10 月 7, 2006 in 影視音樂 |

果說優客李林是我最喜歡的男歌手,那麼Lea Salonga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

初次聽見Lea的歌聲是在看迪士尼動畫片"阿拉丁"時,Lea和Brad Kane合唱"A Whole New World"。

兩人並應邀在當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中獻唱,歌曲加上飛毯飛過現場的畫面,讓我覺得那是最經典的一次Oscar。
對迪士尼動畫的狂熱且待日後詳述,但Lea的歌聲就此深印腦海。

直到高中同學熱烈推薦音樂劇"西貢小姐",女主角Kim一開口唱歌便勾起了回憶,忙回家翻找買了多年的"阿拉丁"原聲帶,對照出Lea的名字。
相較於"阿拉丁"Jasmine的甜美,Kim這角色更表現出Lea嗓音的獨特和廣度,說實話有幾幕她的狂吼著實嚇了我一跳。

接著是音樂劇"悲慘世界",一樣無意間聽到就呆住,輕易在"On My Own"裡認出單戀的Lea。
這次我不再滿足於聆聽,直接購買紀念音樂會的DVD,連看幾十次,看到家人路過望一眼就知道我又在迷Lea~=P
聲音清亮和咬字清晰,是多數人對Lea的評語,
但我喜歡她的原因只有一個:與眾不同,尤其在人才濟濟的百老匯裡,總有人能比你以更豐沛的情感歌唱。
或者,不用真的在意能讓多少旁觀者動容,表演者就像世界上的每個人一樣,都是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存在。

———————————————————————————————

I Still Believe (from "Miss Saigon",女主角Kim和女配角Ellen輪流傾訴著對男主角Chris的愛意)

16 Comments

Sean
3 月 31, 2007 at 10:33 下午

因為搜尋Lea Salonga而發現您的網站.
我是因為悲慘世界音樂會裏,她在第二片DVD開場的那首On my own而發現她.
從妳這才知道阿拉丁那首歌也是她唱的,原來我早喜歡上她的聲音而不自知.
回去會把那原聲帶再找出來仔細的聽.
我也喜歡優客李林.
很高興認識妳


 
chriss
6 月 26, 2007 at 9:10 上午

我也很很迷lea喔!好高興有人跟我一樣,因為我的家人,朋友沒有一個人和我一樣迷悲慘世界,也許現在大家都較喜歡搖滾樂吧?因此我得不到什麼共鳴,另外告訴妳一件事,花木蘭也是lea唱的喔!可以聽聽看,也不賴,真的很高興有人也和我一樣迷lea.


 
roccoon
6 月 28, 2007 at 11:51 下午

謝謝,我知道"Reflection"也是Lea唱的,不過大家似乎都比較熟知克莉絲汀的版本。


 
易宜
8 月 16, 2007 at 8:11 下午

哈,我也是因為找Lea Salonga的歌找到這裏,昨天下了花木蘭的音樂碟,Lea Salonga唱的Reflaction吸引了我,聲音好聽,吐字好清晰阿


 
Grace
9 月 17, 2007 at 11:25 下午

我原本就非常喜歡A Whole New World、Reflaction
後來看"悲"音樂會版(就是台灣唯一有出的DVD)
就很喜歡愛波寧、Own my own
知道是Lea 唱得後
一查才知A Whole New World、Reflaction都是她唱的!!
然後又去聽西貢小姐
也很好聽!
而且她那時真是好小呀…
我最喜歡的歌手就是Lea了,我覺得她好像不只是一個歌手了…
對了,她在劇匠魅影(Hey, Mr. Producer)裡也有出現喔
建議去看看(DVD)
很棒的一場音樂會


 
Genny
9 月 18, 2007 at 11:10 上午

Lea聲音真的很美,我真正開始迷她是在聽了西貢小姐之後,.從來沒有聽過一個人可以在一首歌裡放這麼多的感情.


 
Hot Chick
11 月 28, 2007 at 2:07 下午

我也很喜歡她的聲音~~我最愛看這些片~~是在查由誰唱時才發現原來是lea..不過不知那裡可以買的到她的專輯或歌曲呢~能不能跟我分享一下呢?


 
roccoon
12 月 3, 2007 at 4:21 下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07420
這片是我見過唯一的Lea演唱會影片,雖然博客來掛缺,但到各大拍賣站應該還是找得到。我沒有買…因為它的價錢實在有點^^"…


 
Vivian
1 月 3, 2008 at 3:23 下午

我也是從google搜尋lea salonga而找到來這裡。兒時看aladdin和mulan的時候還未懂事,但當我開始學習聲樂和醉心於音樂劇的時候,便愛上了lea的聲線。 今年(08年)二月lea會到香港(我家)演出呢!但可惜我現正在外國讀書,我為此失落了多天


 
梨嘉
1 月 10, 2008 at 3:38 下午

我也是搜尋Lea而到了這裏…
我買了Lea香港演唱會的門票(第一排呢^^)


 
roccoon
1 月 19, 2008 at 11:58 下午

好心動啊)))
可是…香港><
不知道Lea何時會來台灣呢?


 
Kuang
2 月 13, 2008 at 4:49 下午

我也是Lea的歌迷,前天才從香港聽完她的演唱會回來,一連聽了兩場,真是過癮。前年也曾特地飛到馬尼拉聽她的演唱會,其實她每年都一定會在馬尼拉開演唱會,臺灣到馬尼拉不遠,太平洋宿霧航空公司的機票又很便宜,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組一個臺灣歌迷團一起去聽演唱會^_^


 
roccoon
2 月 29, 2008 at 12:12 上午

我第一次聽到這家航空公司耶!
我也要聽啦(打滾)…歌迷會的點子不錯唷!


 
路過的人
5 月 26, 2008 at 1:00 下午

看來您對Lea Salonga還滿熟悉的..
可以請問您一下…她有哪些作品集嗎 ?
歌唱或是音樂劇之類的
 


 
roccoon
6 月 5, 2008 at 10:34 下午

其實我對Lea的作品集不熟,因為台灣買不到= =。之前在y拍有個賣家專門自海外代購Lea的專輯,看到樓上發問我就去找,卻發現他賣場已關了…。但是我想,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現場聽Lea唱歌的


 
James
8 月 19, 2008 at 2:29 上午

Lea之前在台灣有發過專輯,但是銷路很不好,
可能當時音樂劇在台灣算仍是小眾音樂吧。
發行時間我依稀記得大約是在十多年前,
但當我在聽時,我家菲傭大呼小叫的說Lea在菲律賓早已家喻戶曉
Lea當時在紐約是名人,且得過東尼獎.
大概有點像我們的王建民吧.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