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新聞有感─無所不在的新聞暴力

Posted by roccoon on 11 月 22, 2006 in 2100貝兒開講 |

政治評論節目一直沒什麼興趣,偏偏家裡長輩愛看,所以我每天都會被半強迫地吸收一些謬論。
不過,今天的某政論節目倒是頗引人省思。


最近的焦點新聞應該都繞著胡志強市長和市長夫人打轉。原本日夜守在病房的胡市長,為了滿足媒體,現身召開記者會。

那幅市長落淚,沒有帶來什麼感覺,因為我們早已看多了,麻痺了。淚水向來是台灣媒體玩弄慣了的戲碼;所有有關傷亡事件的報導,都免不了家屬哭天搶地的畫面,伴隨記者不斷在旁追問:「你的感覺如何?你難不難過?」
(看了真想反問這群笨蛋:「如果你親人死了傷了,你難不難過?」不會說話就滾遠一點嘛!喵滴!)

然而,某政論節目播出另一段畫面:記者會剛開始時,胡市長張望面前的媒體,茫然問道:
「我該說什麼?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看得好心痛!

台灣的媒體從何時開始變成了這個樣子?台灣的觀眾又從何時開始非腥羶色不嚐?媒體導向與觀眾口味或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可是連一市首長都無法避免成為新聞暴力下的犧牲者,更何況市井小民的你我?

另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就是旅美球星王建民,因為不堪家人遭到騷擾,發表聲明拒絕接受台灣媒體採訪(相關文章)。嘿!可惜禁令維持得不夠久,從建仔這次回到台灣的情況來看,沒有人學到教訓。

是的,我仍然需要媒體,但下一則新聞請告訴我胡夫人已經好轉,至於那些報導胡家家人和醫療小組曾經做過什麼的支微末節大可省了,還給當事人應有的空間吧!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