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中市將現場轉播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Posted by roccoon on 12 月 28, 2006 in 網路分享 |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六日電)台中市政府為迎接二00七年的到來,將於元旦晚上六時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戶外轉播活動,讓台中市民與全球九十個國家十億人口,同步欣賞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用樂音迎接新年。


這場全台灣最盛大的戶外轉播音樂會的靈魂人物音樂家張正傑,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特別演奏一曲華爾滋舞曲「嘴唇的秘密」,曲風浪漫柔和令參加記者會的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如痴如醉沈浸在浪漫音樂中。

張正傑表示,這首曲要送給市長胡志強,也祝福夫人邵曉鈴早日康復,希望後年的新年音樂會,能看到胡志強伉儷,共同為音樂會開場,翩然起舞。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至今已經六十八年歷史,是全世界每年的音樂重頭戲,張正傑表示,這一場音樂會在維也納的最低票價要新台幣二萬多元,而且是有錢也買不到,現在台中市民可以在圓滿戶外劇場免費同步欣賞到世界一流的音樂會,實在是台中市民的幸福。

蕭家旗則歡迎各縣市的民眾都能到台中市來同步欣賞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這一場是全球同步轉播,台中市得天獨厚有一個戶外劇場可以舉辦戶外轉播,對市民而言這是很好的音樂饗宴,歡迎市民共同來欣賞。市府新聞局也會在現場準熱薑湯及熱咖啡,讓參加的市民取暖,期望給市民一個不同的新年嚮宴。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表示,四年前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曾到台中市演出,造成轟動,當時市長胡志強曾說,戶外劇場完工後,會邀請維也納樂團首演,願望雖然還沒實現,卻透過現場直播新年音樂會,維也納愛樂再度和台中相逢。

張正傑表示,一九三九年開始,由著名指揮家克勞斯帶領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管弦樂團維也納愛樂,推出跨年音樂會受到熱烈歡迎,此後,這項活動就成為每年新年全球音樂界的慣例,此次特別促成台灣和九十多個國家同步轉播,二00七年元旦晚間六時,維也納時間上午十一時,在台中市戶外圓滿劇場,歡迎民眾共同用音樂迎接新年,和國際接軌。

——————————————————————————-

非常想去聽,不過1/1中午要到台北領紅炸彈,不知能不能趕回~"~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