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寶屋日式燒烤

Posted by roccoon on 1 月 18, 2007 in 美食 |

(本文同時發表於熊貓玩樂誌) 

店名:寶屋
種類:日式料理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6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8807977
消費方式:單點,約200元起跳



為晚點要看醫生,我們在士林附近尋覓吃的。Way提議了好幾家,當他說到「壽喜燒」時,想嘗鮮的我馬上說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偏蓋全,台北的餐廳好像都小小的,不太起眼…

就如招牌所示,寶屋賣的餐點種類大概分為:壽喜燒、火鍋和燒肉三種。看menu時,我第一個感覺是單價有點高~"~
點好菜後,服務生先送上了餐具和小菜。

最右邊那盤小菜,只是很簡單的涼拌海帶,不過好好吃喔!
(連Way的也被我拿來吃掉,誰叫他剛好感冒不能吃辣哩=P)


特別斜角度拍的這張,是火鍋的沾料

我點了羊肉壽喜燒,隔壁有人點牛肉,據稱店家採用的是美國牛肉,但價格高達300多元,我實在不敢吃呀!
煮壽喜燒用的黑色平底小鍋子一直讓我想到之前在外工作租屋時煮泡麵用的鍋子^^"。
服務生把鍋底的洋蔥鋪好,等洋蔥有點熟了,再淋上壽喜燒專用的醬油,放入豆腐、魚板、高麗菜等。

然後她問我:「小姐敢吃生蛋嗎?」
我搖搖頭,Way說:「蛋只是沾料而已喔。」嗯…好吧。
於是服務生把蛋打勻,又煮了一片肉放進去讓我吃看看。

作為沾料,真的一點也沒有生蛋奇怪的味道了。肉吸飽醬油的鹹味和洋蔥的香氣,煮得嫩嫩的,嗯…不錯吃!
剩下的肉和青菜就由我自己料理了。Way偷偷對我說:「看過一次以後也可以自己回家做。」

Way則點了鯛魚味增鍋。嘿嘿,他知道我愛吃鯛魚!^^

看這盤感覺料蠻少的~"~

好在整鍋看起來份量還夠。事實上,像Way這樣胃口大的人吃火鍋可以吃飽,吃燒肉的話我猜就不行了。
味增鍋的湯頭味道不錯,只是有點鹹。魚和其他食材都很新鮮,Way特別強調那塊玉米非常甜。

就在這個摩門特,我發現我的壽喜燒快燒到鍋底了@@!


幾分鐘前不是還這麼汁水淋漓的嗎/ \

「妳快吃啊,」Way笑,「等下沒醬油可以煮了。」
我手忙腳亂加快了吃東西的速度(本熊吃飯的優雅模樣明明會叫人汗顏的啊~),醬油變少,肉又更難熟了,好在肉煮久了並不會變硬。

餐後甜點是一塊普通的麻薯,就不介紹。
整體而言東西不錯吃,也許應該嘗試更貴的餐點?Orz(偏偏如果吃不飽的話會讓人花不下錢)


 

(相關文章:再探寶屋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