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Kimi

Posted by roccoon on 10 月 31, 2007 in 每天都有新鮮事 |

2007年度的F1賽事結束了(結束很久了…),不過關於車隊和車手的大小事件依然餘波蕩漾。想我開始看F1時,可沒料到這運動除了繞圈圈,八卦程度也直逼演藝圈哩!

今年最後一個分站的賽事從台北時間週一半夜1點開始,原本打算週日先給他睡個飽飽再去「銅猴子」看(延伸閱讀 ),哪知道好死不死排到班,下班已經快8點,為了接下來的挑燈夜戰,我們晚餐特別吃了日式豬排飯(很好吃,以後再談)。

10點晃進「銅猴子」, 最後一戰的氣氛果然不一樣,久違的賽車套餐又出現了,有個香港口音的服務生還一口氣給我們兩張預測表。不一會兒,現場已經坐滿九成,而且幾乎每個人都穿著車隊的服飾,當然,法拉利居多。至於我們,Way放棄Kubica的上衣,只穿BMW的外套和帽子;我穿BMW的連帽上衣、戴Kimi的帽子…畢竟每次穿全套都沒好事,這樣混搭之下詛咒的效力應該會微弱點吧XD

兩張預測表上,我們填了「夢幻版」:Kimi→Massa→Alonso,和「現實版」:Kimi→Massa→Hamilton,結果那個服務生又跑來說只能猜一張…#$^@*,最後我們決定交「現實版」,完全料想不到奇蹟會再發生一次哪!

在我等到快睡著的時候,比賽終於開始。一起跑就讓人驚喜連連,P1的Massa一馬當先擋住了P2的Hamilton的路線,P3的Kimi趁機卡位,只見Hamilton左閃又閃努力想搶回名次,P4的Alonso當機立斷,大腳一踩把Hamilton踹到了自己屁股後。Hamilton一下子掉了兩位,情急之下不小心衝出彎道,回來時已經變成第8。剎那間整個「銅猴子」歡呼聲響得啊!(Ham的人緣什麼時候變那麼差呢?)

接下來自然要猜猜Mass會不會讓Kimi了,上一場那個Pit讓位實在很帥,隱含點不甘心的味道?=p。偏偏Massa越開越快,幸好Kimi還跟得上,而Alonso就被遠遠地甩開了。另一方,Hamilton正在上演超車秀,我覺得這是比賽最無趣的地方!連BMW都只有被硬吃的份,眼看著Ham再次追上領先群,忽然整輛車慢了下來,從畫面上可以發現他正不斷地按著方向盤上的鍵,是卡檔嗎?這實在太戲劇化了啊啊啊…

前三名的順序維持了好一會兒不變,感覺比賽變成Ham的超車秀?Massa二次進站後Kimi開始狂飆,當我們猜想著pit讓賢的歷史又要重演時,Massa卻迅速地出站,但是Kimi追趕的秒數已經足夠,緊接著進站出站後硬是趕在Massa前面,並且很快地拉開距離!於是整間Pub又再次沸騰啦,連平常置身事外的撞球間裡也爆出一片掌聲。

「真該交另一張預測表。」Way說,好在我們只點飲料,不算太遺憾^^"。

Kimi只要不失誤,這一場賭定可以拿十分了,但年度冠軍獎落誰家還得看Ham的名次,或者更直接地說,看Ham前面的車手夠不夠猛。有時候看Ham貼近來很多車手就自動讓開了,「破壞爭冠者的機會的人會被怨恨呢!」或者也不想被超得太難看吧?仗著車好(在場已經有些人質疑起麥拉拉的偏心),Ham一路從第18追到第8,努力的表現贏得了一些喝采。然而比賽已近尾聲,Kimi挾帶著贏家的氣勢和眾人的念力加持衝過終點線,Ham只拿到第7名,世界冠軍出爐,真要恭喜Kimi啊!

頒獎台上,大家都關注著Alonso的反應,Way說如果Massa不讓Kimi過的話,世界冠軍就是Alonso了,只是更多人認為他會因為Ham的落敗而小有欣慰?賽後訪問時Kimi哭囉,冰人還是有熱血的一面。Massa表示他很樂意幫助車隊(是車隊不是Kimi喔XD)贏得冠軍,怎麼覺得好像甩不掉心酸哩?

所以2007年賽事結束了,雖然BMW和Williams的油溫事件還在調查中,但Kimi的慶功派對會持續好一陣子吧!從只知道Senna、Proust、Michael Schumacher,到親臨現場看比賽,我也累積了一年的F1車齡囉!接下來…應該可以一直累積下去吧~"~

Reply

Copyright © 2024 謎幻貝兒窩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